close

recycle_icon.jpg 

星期五在信箱收到一張宣傳廣告: Free Electronics Recycling, March 12& March 13 直覺天助我也。最近因為家裡掃除,清出來不少已不再使用的電器用品,如配備太過老舊的laptop一個,壞掉的印表機一個,壞的電源連接器一個,因為喜新厭舊的手機就有兩個,加上過時而淘汰的小電器如:喇叭,隨身聽,烤土司機等等。其實大多數都是功能依舊但不再使用的電器產品,若是隨意丟到垃圾桶,在美國這個沒有嚴格實施垃分類的國家,也不知道上垃圾車到垃圾場後會怎樣被對待,但不可避免的,應該對大自然是有某種程度的破壞。所以Free Electronics Recycling幫這群小玩意找到了去處。

 

東西要送出去之前,尤其是具有存儲功能的電腦及手機,是一定要先過濾一下有無重要文件或圖檔需要刪除,以防資訊外流。為不讓手機上的親朋好友被不肖人士打擾,我決定清空手機通訊錄,而就在我刪除手機通訊錄的同時,看到一個高中死黨Peggy的舊手機號碼,勾起很多很多回憶,一直到按下刪除鍵的當下,都還是有股淡淡的不捨,這個號碼不知道陪伴當時都在美國的兩個孤單女生走過多少個無聊的時光。Peggy學成返台已超過六年,但因為這個對我格具意義的號碼始終存在我每個使用過的手機裡頭,雖然電話那端不再會有那個熟悉的聲音,但對這個六年來未曾再打過號碼,就是不捨得刪掉,總覺得刪掉後就會把以前的回憶刪掉。

 

今天我鼓起勇氣再在兩個舊手機上刪掉了這個號碼,但是卻刪不掉Peggy這朋友在我心中的位子。還記得我出嫁當天,拜別父母的那一刻,所有高中死黨通通同我哭成一團,唯獨Peggy沒有哭,她鎮定幫我整理裙襬陪著我從娘家到婆家。婚宴上就像新娘秘書二號幫我注意前後讓我當最無後顧之憂的新娘。當整個婚禮結束大夥在飯店嬉鬧時,她居然不經意得抱住我大哭起來並喊著:我好捨不得,因為妳要嫁去美國那個離我好遠的地方,以後要是我想妳想看妳時或只是想找人說說話時怎麼辦?我當時被她這舉動給嚇到了,才發現原來她一直都在壓抑自己的情緒,直到最後禮成後才宣洩。我當時拍拍她肩膀跟她說打我手機雖然那會比較貴,而我手機號碼一直都沒變就是當初妳在美國常打的那個。想想,這些年手機號碼從沒變過一來是懶,其實最重要的是留住一個可以讓舊朋友輕而易舉找到我的方式。我一直在這裡沒變,也同樣也在新的手機幫妳保留了個位子,一個屬於妳的位子,歡迎妳隨時來電!

 

Same for recycle, recycling is not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妹哥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